企业不受欢迎的五类学生

2013

05/20

本站

1145浏览

1、缺乏工作经验,动手能力差

现代企业更注重应聘者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市场竞争激烈,企业急需很快派上用场的人才,可以节省培训时间和培训费用。

2、工作态度不端正,心态不稳定。

一些刚被录用的应届生并不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不愿意从工作底层做起,不滿现有工作待遇,不能吃苦,不专心工作,很多时候想着跳槽。大部分企业将员工的工作态度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华为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说,很多企业老板把工作态度看得比专业知识更重要。他们认为,一个人的知识技能可以通过培训提高,但是,工作态度很大部分是受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影响,一旦养成很难改变。杭州智兴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很多 企业对刚录用的应届毕业生会有不同程度的培训,但往往新手刚上手时,也是他们跳槽离去的时候,这对企业是大损失,他说,现在的毕业生眼光很高,但有真实本领的人不多,结果频繁跳槽却四处碰壁。

3、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缺乏

基础知识不够扎实,专业知识结构不合理,不符合企业的要求。一些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的企业在招聘时往往看重大学的成绩单、英语证书及专业相关证书。在一些企业的二轮面试时,还常常会具体考察毕业生专业知识的基本功以及专长等。

4、不善于沟通,缺乏团队合作精神

企业普遍认为,相对有工作经验的员工,应届毕业生明显缺乏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甚至表现出我行我素的个性和风格。在企业里,团队合作精神显得尤其重要。事实上,不少毕业生眼高手低,看不起同事,缺乏合作精神,难以融入整个团队中。

5、学习能力不强,跟不上时代步伐。大学毕业生的学习态度和主动学习的意识,企业普遍表示不满。相对于老员工,大学毕业生再学习的危机感和动力严重不足。

企业呼唤综合性人才。端正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人生;为人处事要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做诚信和善良的人,以善、德为本。

教育界人士为此提出建议1、在校期间,大学生应以学习为第一要务。要通过多方面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要因为其他事情而耽误学习。2、合理利用假期、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积累社会经验、工作经验,不要在无所事事中度过。3、端正就业态度。企业最关心的是自身的发展,企业评价员工主要是看员工能否给企业创造价值,创造多少价值。因此,大学毕业生应端正态度,珍惜工作机会,勤勤恳恳地工作,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对企业有所要求的同时,正确客观地评价自己。4、学会处事做人,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注意团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