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学生工作职责

2014

05/23

本站

1507浏览

药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学生工作职责

支部、学工办工作职责:

1、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党建、思政研究工作。

2、支部建设目标管理。师生的组织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

3、廉政建设、文明创建、群团工作。

4、学生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工作,并负责制定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计划。

5、开展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为核心的主旋律教育;开展学生思想品德、纪律法制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网络思想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教育工作,协助做好国防教育工作。

6、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及意外事故的处理和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

7、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毕业生档案整理、接转。

8、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9、及时了解并汇总研究学生思想动态,定期进行思想调查,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向上级组织汇报,并结合实际进行各种形式的教育工作。

10、指导班主任工作,制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并对班主任进行考核,定期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11、违纪学生的处分及思想教育工作。

12、学生的政审、鉴定、评奖、评优和班级管理、先进班集体的评定工作。

13、学生的助学贷款、奖学金评定、福利管理、学费减、免、缓和学生勤工助学的审批及管理工作。

14、负责学生各类奖励和处分及有关文件的管理工作。

15、及时处理好学生家长的来信来访。

16、及时为学校各有关单位提供各类学生的信息和统计数据。

17、学生的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的评定、表彰、宣传工作。

18、领导及院其他各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一、主持学生党支部工作,主持支部会议,传达上级党组织决议,研究确定本支部工作和任务

二、负责本支部的计划、检查和总结工作,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并请示工作;

三、指导团总支及协调各团支部工作;

四、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及时发现积极分子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

五、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为党员发展的每一环节把好关、负好责;

六、认真搞好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七、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工作任务,并检查执行情况。

八、安排好学生党小组的学习内容,指导党小组的活动,使学生党小组切实成为学生中的表率和中坚力量;

九、通过做好党小组和积极分子的工作,发现学生中的思想问题,并及时汇报和解决;

十、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其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其它任务。

团总支工作职责:

一、在院团委和系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抓好全系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和团的组织建设。

二、完善基层团支部的量化、考核制度。

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加强团员意识,指导各团支部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四、做好优秀团员的入党推荐工作。

五、负责发展新团员,做好团籍管理和年度评优等工作。

六、指导学生会积极开展工作。

七、参与民主管理,反映学生呼声,代表和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

八、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