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 第一学期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活动计划

2015

09/02

本站

1418浏览

根据2015-2016-1学期药学院总体工作部署,结合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的工作实际,经团队全体教师共同讨论,本学期重点围绕课程改革、专业建设、顶岗实习指导和实验室建设开展工作,对本学期作如下计划:
一、专业建设
1、研讨品牌专业建设及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方案,继续推动“1+6”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项目,研讨专业群课程建设内容。
二、课程建设
1、围绕专业培养目标和2015级教学计划,对专业课程标准进行研讨,科学序化组织课程内容,专业群共享课程努力建成精品课程,对专业核心课程进行教学做一体化的改革,制定改革的路线图;
2、完成立项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课程负责人带领课程教学团队,规划课程建设目标,开展课程教学研究,完成精品课程建设相关规划工作,完成课程网站,争取建成课程教学网站,实施信息化教学的初步探索。
3、研讨信息化教学模式下的课程改革,争取一到两门课程初步实施信息化和微课教学。
三、教学组织
1、继续做好13级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尤其做好学生实习的过程管理工作;
2、进一步抓紧抓好常规教学工作,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环节按规范要求准备教师教学档案。进行听课、评课,及时和被听教师进行交流,将主要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通过听评课活动,分析研究教学动态,找出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包括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
3、对14级、15级课堂进行教学跟踪,做好学校、企业和学生的沟通协调工作,保证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4、认真组织好本专业院级、系级公开课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系级和院级公开课的评议活动。
四、教材建设
1、组织编写高职高专工学结合型教材,开发专业核心课程的校本教材。
五、实验室工作
1、围绕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群的建设目标,完善新校区实训室的规划方案。
六、实训基地建设
积极走访校外实训基地,加强联系,争取落实教研室教师一人联系一个企业的制度。
七、教科研工作
鼓励教研室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研讨工程技术中心的使用,依托新引进的博士的科研力量,组建科研团队,初步形成团队科研的氛围,建设好教师科研实验室。
 
 
 
 
 
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201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