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学工作二级考核指标

2016

03/09

本站

1452浏览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学工作二级考核指标
 
序号 考核项目 评分细则 分值 说明
1 党政重视 1.团学工作得到分院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有专人分管、联系团学工作(2分);
2.向分院党组织汇报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提请专题研究团学工作的方针和任务,及时解决团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分);
3.团委书记列席党政联席会议(2分);
4.分院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团的活动不少于2次(2分)。
8  
2 组织建设 1.团组织健全,团内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团支部工作手册规范统一、内容完备、记录详实(3分);
2.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2分);
3.团费按时收缴、专款专用、账目清晰、使用规范(2分);
4.团员组织生活正常、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团员、评比表彰团学先进集体、个人工作(3分);
5.按照“推优”工作制度,程序规范、手续完备、报送及时(3分);
6.团员注册及时,按时接转团组织关系、按时发展新团员(2分);
7.根据《基层团学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配齐团委班子,按时、规范地开展换届选举工作(3分)。
18  
3 思想教育 1.深入开展“学优”活动。通过评审会、分享会、访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和载体的选树、宣传学生身边各类成功典型的活动(3分);
2.认真开展“做同学榜样”活动。学生会、“两委会”干部敢于亮身份、勇于做表率、在专业学习、基础文明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发挥好(3分);
3.定期开展主题班团会、最佳团日活动,班团成员参与率高、有示范活动的展示、有详实的活动台账资料(3分);
4.舆情监测体系健全。有完善的QQ群、飞信群等新媒体信息传达体系。能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意见诉求,重大舆情事件处置得当(3分)。
12  
4 学生会
工作
1.工作有计划、有总结(1分);
2.工作档案、活动台账资料齐全,交接工作情况良好(2分);
3.自我教育管理作用发挥情况良好。在晨读、晨练、晚自修、文明修身等工作的督查和劝导工作中,做到督查标准、过程有监督、记载有档案、结果有反馈、问题有整改(3分);
4.积极参加院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3分);
5.根据分院青年学生的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文体活动(5分);
5.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民主、公正(2分);
6.推选优秀骨干作为院学生会委员候选人(2分)。
18   根据学生会工作考核指标折算得分
5 校园文化 1.结合学生实际,举办各类技能比赛、就创类、成长服务类活动,形式多样,参与面广、效果良好(6分);
2.积极参加、申报、承办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及其他校园文化活动,在院级活动中表现良好、取得较好成绩(6分)(根据具体表现和成绩 折算)。
12  
6 学生社团 1.建立由分院党政领导及有关人员组成的学生社团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学生社团工作的开展(3分);
2.学生社团活动常态化开展,活动丰富多彩,工作台账记录详实、社团论坛活跃(4分);
3.根据《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办法(试行)》,社团指导教师配备到位、有指导计划,有过程记录;(4分)
4.建设1-2个精品学生社团,有成果、有展示,积极上报社团巡礼节活动项目(4分)。
15  
7 实践育人 1.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年级学生全部参加不低于一周的实践,实践报告和登记表的检查考核工作规范(2分);
2.分院重点组队的活动,突出主题、内容丰富,形成展示成或调研报告,注重信息上报和媒体宣传工作(3分);
3.形成“一分院一项目”的常态化青年志愿者工作项目,固定时间、地点、服务对象开展活动(3分);
4.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3分)(以管理平台统计排名折算);
5.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大型赛会等专项志愿服务项目的宣传、组织工作(1分)
12  
8 信息工作 团学信息报送及时、质量高,分院团委微博更新及时、关注人数多(5分)(根据各分院上报信息数量、微博数量、关注人数/一、二年级学生的综合排名后折算); 5  



加分项目 1.完成学院团委交办的单项工作,每次2分。
2.承办文化艺术节、社团巡礼节院级活动,每项2分。
3.参与院团委牵头组织的省、市各类文体竞赛、评优申报,每项2分。获得奖项按照特等奖5分、一等奖4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优胜奖1分,优秀组织奖及其他集体奖项5分,进行加分。
4.经过星级社团评估,每新增一个“五星级”社团(精品社团)加1分,一个“四星级”社团加0.5分。
5.上报信息质量较高,被团市委网站或微信平台录用的,每条加1分。分院团委组织的活动被泰州日报、晚报报到的,每条加2分。报送团学工作调研论文,每篇加3分。
20  
扣分项目 1.无故缺席(代会)要求团委书记参加的各类会议活动,每次扣2分。
2.团员青年被学业警告或违纪受到校纪处分的,每人次扣2分。
3.在完成院团委交办单项工作中出现组织管理不到位,影响学院形象、造成工作或活动延误的,每次扣2分。
4.不按时、不按要求上报材料(审查不严格、材料被退回返工、出现明显虚假和抄袭)每次扣3分。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