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大学生涯规划(学业篇)

2016

03/15

本站

2020浏览

    3月9日晚七点,药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扬州大学博士、江苏华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乙富。
    首先王博士根据目前大学生就业的形势,提出了以下几个问题:1.在如何合理规划大学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高效率的收获。2.继续深造和工作就业,到底选择哪一个?3.深造的途径那么多,到底哪个更适合自己?4.如何利用短时间完成不太可能完成的学业?5.如何利用社会发展趋势,同时拿到鱼和熊掌(学业和事业)?随后通过对提出的问题解答,并且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与其空想,不如实干”“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能否成功”,王老师通过自身的经历证明了他所说的话,也激励了同学们奋斗的激情。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该树立怎样的目标和理想,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