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生物技术专接本招生简章

2021

09/02

本站

2361浏览


        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生物技术专业“专接本”。生物技术专业“专接本”培养学生具有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训练。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管理及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重视学生个人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就业和竞争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一、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专接本”的报考对象是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的三年级在籍学生;经市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五年一贯制高职的五年级在籍学生。学生报考的基本条件为: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学有余力。
  (3)报考的“专接本”专业与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二、招收专业:生物技术
  三、报名程序: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可根据自愿的原则,向所在学校的自学考试管理部门申请报考,经学校审核同意,方可参加学习与考试,并由学校向所在地省辖市考办办理集体报名。
  四、学制和修业年限:三年制专科学校学生从第三学年开始参加。“专接本”专业的学制不少于两年,修业年限在学制年限基础上延长一年。
  五、开设课程:共开设15门课程,81学分。
  六、教学与日常管理:“专接本”助学辅导工作由专科学校在主考学校的指导下负责实施。日常工作由专科学校负责,包括招生宣传与生源组织、教学管理、学籍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工作。
  七、考试的组织与实施:“专接本”专业的考试工作均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管理和指导下组织实施。具体统考工作由专科学校所在地省辖市考办负责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每年的4月和10月。
  八、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培训收费管理的通知》(苏价费【2003】408号、苏财综【2003】157号文件)精神收费。
  九、毕业及学位证书:学完本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实践性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等)、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并经毕业论文答辩合格的学生,发给江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和扬州大学联合盖章的本科毕业文凭(全国电子注册)。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扬州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十、报名对象: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物制剂技术、生物制药技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每年4月底-5月中旬报名。联系人:刘明源(151610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