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质量与安全

2023

09/05

本站

2175浏览

专业名称:药品质量与安全(院级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
职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医疗单位及药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试剂配制、实验室技术操作、分析仪器的使用与维护、药品鉴别、药品杂质检查、药品有效成分测定和药品生产及销售等专业基础知识与能力,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药品质量检测、仪器使用与维护、药品质量管理、试验操作、药品生产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药品检验技术、仪器分析、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药品生物检定技术、中药鉴定技术、药物制剂技术等。
实训中心:本专业实训中心总面积500多平米,建有仪器分析实训室、药品分析实训室、化学分析实训室和药品检验中心。实训中心设备齐全,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度计、药品溶出度测定仪、药品崩解仪、片剂四用仪、微量水分测定仪、激光粒度测定仪等先进分析检验仪器,总价值300余万元,可开设实训项目40多项。药品质量与安全实训中心还承担药品检验技能鉴定、企业药品质量人员培训等社会任务,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实习就业:本专业和中国医药城(泰州)、扬子江药业集团、苏中药业、中天药业、江苏先声在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10余家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成为本专业学生主要的实习基地和主要就业去向,学生受企业欢迎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