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响应号召举行纪念汶川地震八周年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6

05/12

本站

1192浏览

       5月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为增强我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避险逃生能力,以及检验我院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5月12日下午,在我院师生的积极配合下, 组织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4时10分,随着演练指令的发出,教学A楼、B楼一楼各个出口的烟雾弹开始燃放,火警警报随即鸣响,随即,演练活动的所有公共保障人员按照演练活动方案,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同学们在班级授课教师的有效组织、在安全委员的带领下,按照事先设定好的疏散路线,猫腰、掩鼻、紧贴墙壁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直至到达了指定地点集合。整个演练持续不到5分钟,所有参演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模拟灾害现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是模拟正常上课期间出现了火灾险情,我院有课的同学参加演练,上课教师自觉地担负起班级逃生组织第一责任人的角色,班长也积极配合老师,疏散同学们有序下楼。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作为公共安全保障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