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换届制度

2016

05/15

本站

1353浏览

第一条  换届工作原则:各学生社团在院团委的领导以及指导单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由社团联合会统一部署管理,开展社团换届工作。若社团擅自换届,则换届结果无效。
第二条  换届时间:每年3-5月份为社团统一换届时间,换届持续时间不得超过一周。
第三条  社团干部任期:社团干部任期为一年,任期满后社团联合会将为其颁发任职聘书。如社长连任需由全体会员大会通过并报社团联合会审批同意。
第四条  社团换届职位设置
1、社团主要负责人:社团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
2、精品学生社团、五星级以上社团,根据社团运行状况,需设部长岗位要提前上报社团联合会审批经院团委同意方可以设部长最多不超过四名。
第五条  社团主要负责人换届程序
1、在全面总结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现任会长提前1周向社联提出换届申请,并同时提交年度工作总结(用A4纸打印)和《学生社团换届申请表》。候选人可由现任会长推荐、社团成员推荐或自荐产生;
2、社团负责人必须由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
4、社团各部门部长由新任会长、副会长民主讨论后决定,并在换届大会后三日内提交新一届组织机构的《学生社团干部注册登记表》,社联收到并审核注册登记表后的第二天对结果进行公示(公示三天);
5、换届工作结束后必须由指导教师签字审批;
6、上任社团干部与新任社团干部完成交接工作(包括固定资产、档案文件、经费情况、支出存根、会长证等)后,由新任会长上报社联,社联为上任会长颁发聘书;
7、所有社团换届工作结束后,社联发放新会长证。
第六条  社团主要负责人候选人条件
1、学院在校学生,参加学生社团,成为该社团会员的时间超过半年;
2、未受过任何法律或校纪处分,组织纪律观念强,集体荣誉感强,能为学生社团争得荣誉和创造效益,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工作能力,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
3、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确保信息畅通,服从团委和社联统一管理、调度,积极响应学校各项号召,拥护各项决定。
第七条  社团在非换届时间如需更换会长,必须经过社联的审核和批准。经同意后,严格按照换届程序选举产生会长。
第八条  每届社团主要负责人任期必须满一年,否则在最终社团干部考核评定时不予承认,不颁发聘书,并收回所颁发的其他各项荣誉。
第九条  社团的会长不得兼任社团的财务管理者。
第十条  对于社团活动开展不正常、社团运行困难的学生社团,由社团部与该社团商议,帮助其面向全院公开招聘社团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