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会部门一览表

2016

05/15

本站

1412浏览

药学院学生会部门一览表
部门 简介 人数
团总支 1、协助学生会日常工作
2、主要负责团员、党员等系列工作
1
主席团
 
1、分配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
2、总领学生会
3、协助老师完成学生工作
3
体育部
  1. 组织、策划开展我系各项健康体育赛事。
  2. 负责参加院组织的各项体育赛事的准备工作,包括一年一度的院运动会。
  3. 负责我系各项赛事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
2
生活部
  1. 负责系宿舍卫生评比工作。
  2. 系勤工俭学各项事宜的管理。
  3. 生活咨询的宣传工作,包括吃穿住行、旅游等生活资讯
1
自管委员会 1
辩论团
  1. 负责锻炼新一届的辩论人员的交流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
  2. 主要负责参加系部或院里举行的辩论赛,增强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增强语言交流的能力。
  3. 要有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 
2
学习部
  1. 负责我系日常考勤工作。
  2. 组织、策划各类演讲比赛,经验交流会以及各种学习类竞赛等。
  3. 配合我系办公室各种教学工作的开展。
  4. 了解我系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做好反馈工作。
1
 
  1. 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能力。
  2. 组织全院的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 组织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4. 负责一些活动会场的布置、维持现场秩序。
 
1
组织部
 
宣传部
  1. 配合各个部门,做好每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绘制宣传板、黑板报、制作道具。
  2. 负责系内重要事件、活动和新闻的摄影及相关照片归档工作。
  3. 负责系部各类活动,重要事件的宣传、摄影、采访及会场布置工作。
  4. 不定期开展有关书法、绘画、篆刻等活动,提高学生素养。
  5. 通过各种形式向全院师生传递我院发展动态,促进学院各个机构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1
文艺部 1、策划组织一些有深度、有层次的文艺类节目,以丰富同学业余生活,加强各专业同学之间的联系。
2.积极推广校园文艺,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3.抓好各班文艺工作,调动各班文艺人才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文艺氛围。
善于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组织同学进行文艺活动及文艺演出,力争把全系文艺风采展现在全校同学面前
1
文学社 1.发动和组织社员开展各种有益的文学活动。
2.增强社员的交际能力,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3.出版校园刊物,进行文学交流、探讨等。 
1
  1.负责购买各部门及系部所需物品。
2.负责整理和管理文档资料,能够具备整理及管理事物的能力,积极配合系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致,能吃苦耐劳。
3.要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感,能管理好固定资产。
4.具有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善于团结广大同学。
 
办公室 1
实践部
  1. 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指导院系的社会实践工作。   
  2. 深入社会,与部队、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办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社会实践阵地。
  3. 与各兄弟院校加强联系,增进交流。要抓住各种机会,创造实践可能。尽力为我院广大同学提供锻炼与展现能力的机会,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1
 
青年志愿者协会
  1. 通过了解后,自觉遵守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项规章制度。
  2. 负责在校内做一些集体打扫活动,要耐心细心,责任心强,肯吃苦耐劳。
  3. 负责举行出行做公益活动,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很好的组织能力。
  4.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