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厨艺大赛

2016

05/16

本站

1022浏览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锻炼大学生的烹饪能力。药学院生活部在2016年5月15日举办了以“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为主题的厨艺大赛。在此次比赛中担任评委的是分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个部门的部长。
比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切土豆丝 二、完成特色菜  三、水果拼盘  主持人首先强调了比赛规则以及纪律,每支队伍必须在规定的20分钟内完成自己的作品。各个团队分工合作,切菜、摆盘、做造型每一个人都开始自己的工作,通过相互合作不一会美味诱人的菜就摆放在桌子上了,评委在品尝的同时,每组还有参赛选手进行解说,例如“竹香”“北辰”“果立方”......这次厨艺大赛俨然变成了一场美食嘉年华,与此同时,现场的观众也在进行着有趣的小游戏:你做我猜,各种搞笑逗趣的描述惹得周围人捧腹大笑。比赛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在同学们完成自己的作品后,将自己的作品摆放在指定桌上由评委依次品尝打分。先是特色菜,接着是水果拼盘,真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本次活动共有一等奖2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2组,另外还有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刀工奖各2名。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活跃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提高了相互合作能力,还营造了校园温馨、和谐、团结创新的氛围。希望厨艺大赛能够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