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构建文明安全校园关键在于个人”辩论赛

2016

12/01

本站

1092浏览

 

通讯员:杨莹 

       11月28日下午三点半,由药学院学生会辩论团举行的辩论赛在公教408教室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由辩论团张振虎同学主持。




       本场比赛正方为辩论团一号队,他们的观点是“构建文明安全校园关键在于个人”。反方辩论团二号队则持相反观点,他们的论点是“构建文明安全校园关键在于集体”。从开篇立论开始,现场就弥漫阵阵的火药味,也预示着这将是一场精彩激烈、难分高下的比赛。在攻辩阶段,比赛的激烈程度再次升级双方同学清晰的思路及良好的口才令在场的所有观众折服。此环节双方辩手层层深入,提出了许多尖锐的问题,渐渐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接下来的自由辩论更是精彩纷呈,再次上演思维对决,富有攻击性的提问,巧妙的躲闪回击,侃侃而谈的翩翩风度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的嘉宾提问及结辩环节,双方辩手的慷慨激昂、逻辑清晰的结辩陈词再次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受到了辩论的风采所在。最终在正方四辩极富感召力的宣讲下,这扣人心弦的辩论赛结束。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评议,正方代表队获得冠军,反方三辩吴安国同学荣获药学院辩论赛最佳风采奖。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本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演讲口才辩论交流的兴趣,也增强了一个人对不同观点认识的力度和广度,对于听者来说这是一种美的享受,不仅从辩论中学习到很多知识,而且也欣赏到一种说话的艺术。这次辩论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自己的平台,营造了和谐、务实、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新鲜血液的药学院辩论团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