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蜜丸的制作

2018

11/09

本站

724浏览

           中药大蜜丸制作的通讯稿                    (通讯员:杨丹丹 摄影员:谢冠威)药学院五味园于2018119号下午1.30

药学院203开展中药大蜜丸的制作实验活动,参与活动的有药学院五味园全体成员。

   这个活动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有提前摸索过,但是在制作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问题。即使这样,我们在问题面前也毫不退缩,副社长谢冠威很快冷静下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而解决问题。例如,一开始,我们进去发现实验材料准备的不够齐全,我们迅速将屋子里的东西翻找一遍,看是否有有用的东西,结果有点失望。接着,我就寻求老师帮助,自己也在想办法,最终还是顺利解决了。这个过程令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收益匪浅。大家的表现我表示非常满意,活力十足,动手操作能力还可以,遇到不懂的积极提问。总体来说,这个大蜜丸制作活动还是很成功的,让药学院五味园成员感到生动有趣,并且对中医药产生强烈兴趣。活动结束后,大家将教室清理干净,有序离开教室。我以后会继续策划一些其他有趣的活动,啊、让大家在实践中感受中药魅力,提高大家对中药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加热爱我们的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