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淀粉片的混合制粒

2018

11/19

本站

1019浏览

空白淀粉片的混合制粒

(通讯员:赵学虎、肖雯  摄影员:周娜娜)

20181119日,今天下午七八节课同学们来到了GMP 制药车间,今天同学们的主要目的是学习空白淀粉的混合制粒。

 同学们换好衣服,洗过手之后,排队有序的进入了制粒车间,首先先看学长演示,学长将一些辅料装在盘子里,然后用烧杯装了500g的黏合剂,边往里加水边揉,就和自己家里擀面一样,挺有趣的,同学们也跟着揉了几次,待500g黏合剂加完,这就大体上完成了湿法制粒。接着,过筛,将辅料揉成一小团,然后再用力在筛子上压,使其变得更加细腻。过筛好之后,紧接就是干燥,待干燥完,与之前原来的质量相比较,加入缺失的辅料。这道工序完成后,继续过筛一次,制粒就基本完成了。

 通过今天的实训,同学们对湿法制粒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在仅仅局限于书本上老师讲解的知识。而且有些东西还能和同学们刚学的对应上,所以觉得非常新鲜,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