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之风暴瓶

2018

11/27

本站

1488浏览

化学实验之风暴瓶

(通讯员:胡婧,史家旺  摄影员:吴磊,周娜娜)

20181127日星期二下午五点半,在结束七八节课后社团成员15人聚集药学院实训教室开展本次名为化学实验之风暴瓶的趣味小实验。首先在进入实验室进行具体操作之前给社团成员讲解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要求每位同学身穿实验服禁止将食品带入实验室,女生要求扎头发不能穿戴高跟鞋。

在社团成员进行操作之前由社团负责人讲解趣味小实验的原理和具体的操作步骤,精确每种化学药品的取量与玻璃仪器的认识及规格。具体操作步骤为首先称量7.5克硝酸钾和7.5克氯化铵倒入100ml用色素染过的水中用玻璃棒搅拌使其溶解,然后称取30克樟脑粉末倒入120ml无水乙醇中用玻璃棒搅拌使其溶接着将两种溶液混合于250ml锥形瓶中,静置数分钟,观察现象是否根据天气状况而变化。根据实验操作可以明显看到锥形瓶中形成不固定形状的结晶,并且会随着天气的变化结晶的具体状态也会有所改变。

此次活动不仅能够让社团成员学习有关实训课程的知识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方便同时也能够培养社员在化学实验中的动手能力让社员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发觉化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