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环保局设施讲座

2019

03/23

本站

1569浏览

泰州环保局设施讲座

(通讯员:郭佩红,摄影:郭佩红)每年的322日为世界水日,水日的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和环境要素。在3.22日下午一点十分药学院组织了五个人打的去了泰州环保局。

到了环保局之后我们才发现还有泰州另外几所高校也来进行参观,首先,我们跟着他们来到了中共泰州市委生态环保办公室里面的环境教育展示厅,里面有一个工作人员负责为我们讲解泰州的环保,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泰州,他们对水的质检还具有污水处理工艺,感觉他们对水的质量十分用心。

这边看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另外的一栋楼,这里也有一个专门为我们讲解的工作人员,总共有五楼。首先我们去了一楼,一楼主要有生态生物实验室、样品交接及质控室、现场监测仪器室、应急监测实验室,二楼有理化检验实验室、纯水制备实验室,三楼有仪器分析检测实验室,四楼有仪器分析检测实验室,五楼有二噁英检测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我们坐上了11路回到了学校,最后我觉得我们要增强保护并节约用水的意识,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