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节中药文化馆开放

2019

03/31

本站

1633浏览

樱花节中药文化馆开放通讯稿

2019330日及31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院第二届樱花节,节日期间学校对外开放,并准备了许多精彩的节目以供市民前来欣赏,同时还开放了中药文化馆等科技馆供市民参观。

30日早上,志愿者团队早早地便来到了工作岗位,大家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提供了优质服务。据讲解员介绍,位于药学院的中药文化馆始建于2017年底,后来持续引进了许多动植物标本。进入文化馆,首先看到的是中国药材产地的电子沙盘和中药材查询设备。接着,是一些古老的中医医疗设备,诸如针灸,药钵等,往西是一些动物药标本,往东则是植物药标本,馆里药品标本种类繁多,保存也十分完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医药科技馆。

通过此次开放,使市民及本校同学对文化馆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医药方面的知识,参观人员无不感叹文化馆的建设及药物种类的繁多。大家了解了中药文化史,同时也看到了我们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