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式压片机的操作和保养

2019

11/12

本站

1619浏览

旋转式压片机的操作与保养

 (通讯员:范文赟王莹莹  摄影员:范文赟

20191111号,同学们今天下午七八节课,分成两批去学习压片机的使用。首先进入女一更,先带上帽子,换上洁净服,和鞋子。换完之后洗手,穿过女二更,最后来到了压片间。同学们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学会安装压片机的上冲,中模,下冲;然后卸下冲,中模,上冲。

    同学们先分好每个压片间的人数,大概3-4个人一间,然后由学姐和学长带领同学们学习压片机的使用。由学姐示范,然后每个人每项操作三次。首先,学姐将压片机的两个料斗从压片机上拿下来,然后将它的一些零部件拆下,先将转盘的中模固紧螺钉逐件族出,然后将中模从上冲孔穿入,用锤轻轻打入,中模进入模,旋紧螺钉。成员根据学姐的示范,按部就班的操作。中模安装完毕后,接着就是安装上冲,学姐在上导轨盘的缺口处,先放了一个上冲,然后转动转盘,成员们紧接着按照的学姐的指示将上冲装好。上冲装好之后,就到了下冲。和装上冲的方法基本一致,学姐示范了一次后,成员们将下冲也装好了。这也就完成了同学们今天实验的第一部分,紧接着开着同学们的第二部分。卸下冲,中模,上冲。学姐先转动转盘将下冲取下,然后将上冲取下,最后旋松螺钉,用锤子从下面将中模取出。结束后,还给同学们介绍了4个旋钮的作用。以及在压片时的注意事项。

      同学们这次活动的意义是让同学的了解压片机的构造,学习和掌握压片机在开始压片要做的准备工作。我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