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制剂技术

2023

09/05

本站

2051浏览

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是国家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的专业技能和必备的基础理论,具备较高药物制剂、检验、质量控制及设备维护保养等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医疗单位及药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药品生产、检验、质量控制等能力,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质量监控、药品营销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药品检验技术、无菌制剂技术、非无菌制剂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

  

可考取证书

药物制剂工、中药炮制工

  

升学途径

专转本:目前我院可转本的学校有南京工业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

专升本:专科毕业当年9月可报名参加江苏省成人高考,通过后即进入本科段学习,学制2.5年-3年。目前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学校有江苏大学

专接本:学生于专科第二学年末报名参加专接本,第三学年完成专科学习的同时,接读本科,学制两年。目前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学校有扬州大学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够在制药企业、医院药剂科、研究所及药政管理部门从事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及质量管理,在各类医药经营、生产单位和医疗卫生单位,从事药品制剂、质检、管理、购销、问病给药等工作。江苏省医药产业发达,泰州市医药产业一直领跑全省,以扬子江药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代表,依托泰州(中国)医药城对制药类人才的需求,特别是药品生产技术(药物制剂)专业就业面广阔,具有十分良好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