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院长王立中、党总支书记黄明锋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

01/15

本站

1667浏览


    11月4日晚,药学院院长王立中、党总支书记黄明锋相继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分院347名新生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在公共教学楼112和218教室,聆听了大学第一课。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综合科尤晶科长提供了全程技术保障。

王立中院长围绕学习、道德、交友、感恩四个话题,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阐述了做人的道理,希望刚刚迈入大学门槛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黄明锋书记引用近代著名学者王国维“人生三境界”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也要有这三种境界”的系列讲话精神,从“立、守、得”三个层面,引导新生们坚守“学习三境界”:一要树立目标,下定决心;二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三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讲课中,王立中院长、黄明锋书记代表分院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在政治上、专业上、学历上确立三个目标,二要在班级、图书馆、运动场找好三个朋友,慎交网友!最后,黄明锋书记给所有新生布置了课后作业,希望所有新生制定一份《我的大学计划》,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给未来的自己,赢一个漂亮的简历!

报告引起全体师生热议,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2020级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新生王鹏洋说:“王院长和黄书记的讲课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让我们明白了大学阶段做到‘学思用结合’的重要性,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更加自律、谨慎交友、懂得感恩,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想要未来更美好,我们就要越努力的奋斗,因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20级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新生程勋听讲座有感后即赋诗一首,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展现了药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入大学,实属迷茫。得益讲座,扫除雾茫。

确立目标,方能前行。若无计划,乱头之苍。

奋斗之年,道路且长。贪图享乐,空落一场。

人生之计,长远规划。莫到中年,哀叹时光。

(通讯员:黄明锋,审核: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