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工处来药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2021

04/06

本站

1259浏览

325日下午,院学生工作处姚春林处长、陆洋副处长、沈伟副处长、吴煜辉主任、林睿副处长、冯振敏科长,来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姚春林处长一行在药学院210会议室听取了药学院学生工作书记曹晖的工作汇报,并对我院学生常规工作、日常安全检查、招生就业等工作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建议。姚春林处长对我院学生工作给予认可和肯定。姚春林处长指出:“学生工作表面很好做,但怎样把学生工作做得出彩是我们大家要思考的问题。融合学院主题,管理好学生,做好宿舍文化建设,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成长成才。”

陆洋副处长提出:“要做让同行羡慕,让领导放心的活动,药学院活动放之四海而皆准,做好了无可厚非,但还是要有分院特色。运用好药学院现有资源,比如中药文化馆、标准化车间等。”

沈伟副处长说:“今年,招生质量和数量都是喜人的,药学院也有望再创新高,招生的制度也在改革,招生办和分院共同努力严格把关,努力提升学生质量。”

吴煜辉主任说:“活动的理论基础是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理论基础选的很好,理论联系实际,在活动的安排上还要斟酌。比如,活动的安排上可以融入职业生涯规划,在自我实现层次可以对应11的心理辅导。”

黄明锋书记最后总结说:“学工处提出的建议都很中肯,在之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们会积极修正,在活动和专业的结合度方面,展开的方向会与药学院的博士一起研究,希望之后能纳入与专业结合的专业活动。”

学工处对药学院的调研走访具有指导意义,为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分院会积极做好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讯员:耿语含

                                     摄影:沈益

审核: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