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长鸣廉洁自律警钟
——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1

04/09

本站

1432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分院干部职工廉洁从教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142日下午1530,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长鸣廉政警钟主题党日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分院党总支黄明锋书记主持。



院全体教职工按照院纪委工作部署,在21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泰州市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视频。发人深省的案例,警醒着每一位教职工在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算好人生七笔账,不要触碰高压线,让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

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曹晖同志详细传达了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例会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活动最后,分院党总支全体成员集体学习研讨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黄明锋书记强调,分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分院党风廉政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领分院全体教职工务必做到珍惜政治生命,守住纪律底线;珍惜自由人生,守住法律底线;谨慎社会交往,守住交友底线;珍惜工作岗位,守住职责底线。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教育系统腐败行为的严重危害,真切体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分院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有效地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有力推进良好学风、教风的形成。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法纪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分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正能量。

 

通讯员:耿语含

摄影:沈益

审核:黄明锋、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