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志愿活动“中医药进社区”

2021

09/06

本站

1232浏览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自古至今,造福了一代代炎黄子孙,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和推崇。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典等重大传染疾病的战役中,中医药在强身健体、治病救人的过程中均发挥独特作用,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对中医药的了解,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加社区居民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72日至78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莲花社区开展中医药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中医药知识科普与推广等服务项目。

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前期通过居民走访、发中医药宣传传单、送中药香包以及有关中医药的宣传物品,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志愿者服务队邀请了中医药专业的老师为社区居民宣讲中医药健康知识,老师以夏季养身为切入点,从中医基础理论、夏季养身之道、夏季饮食、夏季起居、夏季情志、夏季运动、夏季八大注意事项全面讲解了夏季养生的各个方面,使社区居民们都受益良多。

 

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进行定点咨询,巩固服务效果,方便居民了解中药文化知识。本次活动为大家送去温暖,更是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向社区居民更好的普及了中医药文化以及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