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动力再生参观活动

2019

03/29

本站

1203浏览

绿色动力再生参观活动

通讯员:刘飞翔 摄影员:朱雨龙

 为响应泰州环保局发出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向公众开放活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绿野协会组织了协会成员前往泰州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参观生活垃圾变能源的无污染排放。当我们乘坐的车驶入泰州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大门时,眼前是一个巨大的烟囱,所排出的烟和空气的烟尘几乎是一样的,完全不会给大气带来污染,说明这一公司的能源再生结构完全符合了我国对环境影响的要求。

 首先我们被厂内的工作人员带领着进入了介绍室,在那里厂内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几大主要流程和各个机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接着工作人员又带领我们去参观了中央控制室。全自动的机器操作大大提高了能源再生的有效率。四面八方的生活垃圾在一个个卡车的运输下,都聚集在此,变废为宝。通过垃圾的发酵,在火炉里的燃烧,变为蒸汽,用蒸汽实现了发电。

 最让我们惊叹的是最后看了一下存放垃圾发酵的地方,非常的脏。把刺激嗅觉的垃圾变成了能源,资源再利用,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洁净,这是每个工厂所需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