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简介

药学院已有四十多年办学历史,是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最早建立的分院之一。下设药品生产、药品质量与安全和中药学三个教研室,药品生产技术、药物制剂技术、生物制药技术、药品经营管理、药品质量与安全以及中药学6个专业团队。各类在校学生一千五百余人。药品生产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省骨干专业、省示范建设重点专业。

药学院(中国医药城药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人,博士9名,硕、博士比例91%,“双师”素质比100%,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5人;泰州市“311高层次人才工程”4人。泰州市“凤城英才”托举工程3人。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1人、泰州市“春蚕奖”1人、江苏省教育年度人物1人。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得2023年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

教师教科研成果显著,发表教学、科研论文二百多篇,主、参编及主审教材十多本。

学院实训中心面积8000m2,“园行校企”共建国内一流的GMP教学工厂,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800多万元,拥有教育部认定的固体制剂协同创新中心1个,江苏省固体制剂、江苏省智能制药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江苏省智能制药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4个省级平台,以及泰州市仿制药工艺优化工程技术中心;泰州市绿色化工工程技术中心;泰州市骨组织工程技术中心;泰州市135产教融合平台;泰州市科普基地;泰州市智能制药产业学院等6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及平台,与扬子江药业集团联合开展“四段培养、工学交替、协同育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为医药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大健康产业发展。

分院与中国医药城、扬子江药业集团、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州陵光石化集团、江州仁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泰州中天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多年合作,建立了多个校外实习(训)基地,为学生创造参与生产一线实践的机会,培养实用性技术人才 。

分院围绕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和高等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实行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双证融通,各专业均有相应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技能培训,将所需知识与技能纳入教学计划之中,围绕基础知识扎实,岗位适应能力强,可持续发展潜力大的目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多次在全国性制药、化工、环保类技能大赛中获奖。毕业生普遍受到企事业单位欢迎,多年来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毕业生分别在长三角地区的医药、精细化工等行业从事生产、技术、开发及管理等工作,许多毕业生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