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的制作

2019

11/17

本站

2049浏览

口红的制作通讯稿

 (通讯员:董佳乐 摄影员:谢冠威)药学院五味园于20191116号下午2.30

药学院203开展口红的制作实验活动,参与活动的有药学院五味园全体成员。

   这个活动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有提前摸索过,但是在制作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问题。即使这样,我们在问题面前也毫不退缩。前期,我们的准备可以说非常充分了,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由于实验人员的扩增,我们准备的材料不足以支撑该实验。为了尽量弥补,我们临时用黄蜂蜡代替白蜂蜡,过程和之前一样,没有察觉出任何异常,问题就在此时出现了,黄蜂蜡是做唇膏的材料,用来做口红硬度不够,他们的凝固点也不一样。最后很遗憾实验的最后一批波口红没有成功。这个过程令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收益匪浅。大家的表现我表示非常满意,活力十足,动手操作能力还可以,遇到不懂的积极提问。总体来说,这个大蜜丸制作活动还是很成功的,让药学院五味园成员感到生动有趣,并且对中医药产生强烈兴趣。活动结束后,大家将教室清理干净,有序离开教室。我以后会继续策划一些其他有趣的活动,啊、让大家在实践中感受中药魅力,提高大家对中药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加热爱我们的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