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经营与管理

2023

09/05

本站

1933浏览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江苏省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制药专业群建设专业。药品经营与管理作为医药产业链关键环节之一,依托中国医药城丰富的教学资源、产业资源、科研资源、就业资源,主要培养具备系统营销知识和医药医学背景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以及高级市场策划和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药品流通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疗单位及药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药品营销、药品生产管理与质量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营销实务、临床药物治疗学、药理学、药品检验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


可考取证书

药物制剂工、中药炮制工

升学途径

专转本:目前我院可转本的学校南京工业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

专升本:科毕业当年9月可报名参加江苏省成人高考,通过后即进入本科段学习,学制2.5年-3年。目前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学校有江苏大学

专接本:学生于专科第二学年末报名参加专接本,第三学年完成专科学习的同时,接读本科,学制两年。目前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学校有扬州大学

  

就业方向

医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密切相关。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和转型,以及健康医疗事业的发展,药品经营与管理行业人才日益紧缺。培养药品经营与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是医药改革与发展的必然方向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