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技术

2023

09/05

本站

1858浏览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隶属于央财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专业、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制药技术类专业群。本专业面向生物医药生产及研发企业、药品流通及销售企业和药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修养和药品质量意识,具备较强创新能力和继续学习能力,掌握生物药物生产、质量控制、生物分离纯化、药物制剂、药物检测、药事管理等所必需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基本理论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生物医药生产及研发企业、药品流通及销售企业和药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修养和药品质量意识,具备较强创新能力和继续学习能力,掌握基础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等知识,掌握生物药物检定与分析所必须的仪器分析,药品检验技术等知识,能熟练地进行基础化学实验、生物药物实验,能够在生物医药企业从事生物药物生产、检验及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微生物与发酵技术、疫苗与生物诊断技术、生物检定技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


可考取证书


药物制剂工、中药炮制工

  


升学途径

专转本:目前我院可转本的学校有南京工业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

专升本:专科毕业当年9月可报名参加江苏省成人高考,通过后即进入本科段学习,学制2.5年-3年。目前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学校有江苏大学

专接本:学生于专科第二学年末报名参加专接本,第三学年完成专科学习的同时,接读本科,学制两年。目前与我院联合办学的学校有扬州大学

就业方向

江苏是医药大省,泰州医药产业发达,产值占全省1/3以上,尤其是扬子江药业和中国医药城(泰州)园区企业,随着企业不断投产,对药物生产、药品检验和质量管理的人才需要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