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泰州市“淬火行动”中药炮制工职业技能竞赛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2021

10/16

本站

1278浏览

 根据《新时代泰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和《关于优化“培训+竞赛+创新”体系促进产业工人赋能成长的十条激励措施》文件精神,落实“一高两强三突出”战略要求,围绕主导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竞赛工作,受泰州市总工会、人社局和卫健委委托,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泰州市“淬火行动”中药炮制工职业技能培训竞赛班于20211015日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开班。来自泰州市三市三区各医院、医药重点骨干企业的55名一线员工将接受为期12天的封闭式学习培训和竞赛,培训以实训讲授为首要组织形式,有理论教学、实操演练、过程和综合测评、技能大赛等,内容涉及中药制剂、中药鉴别、中药炮制等众多内容

 经过培训竞赛,取得综合得分第一名的选手,经市总工会综合考察合格后将颁发“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且奖励6000元;第二、三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分别奖励4000元、2000元。




中药炮制工培训班旨在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在中医药领域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通过培训,一方面使学员系统了解传统中药产业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提升中药传统技能的应用能力;另一方面是为各位学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技能竞赛的平台,真正把理论、经验和技能应用到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学有所获后在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本次培训的任务以提高专业技能为先导,以解决中医药生产和研发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学习、研究技术技能为重点,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主线,培养一批专业型、创新型的技术人员为目的,全面提高我市中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相信本次培训班对于加强我市中医药领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刘明源      审核: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