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

2021

12/28

本站

1289浏览

为切实加强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及紧急事故处理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药学院于2021127日下午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学院副院长陈芷带队,教务处处长陆剑锋、副处长宋正和、实践教学科科长唐红锁统筹协调各分院代表教师参加观摩,由药学院院长王立中、副院长马永刚、实训中心人员承办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药学院会同教务处同志认真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成立抢险抢修组、警戒疏散组、消防组、医疗救护组、专家组等应急组织体系。演练过程中,随着实验室浓硫酸打翻倾覆到地上,实训指导教师王立中立即拨打电话通知上级指挥部门进行事故信息反馈,上级指挥部门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人员、救援物资的调度,实训指导教师开现场救援及学生疏散工作及事故现场清洗工作,演练共用时321秒,20级药剂单251名学生全部安全疏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应急演练结束后,宋正和副处长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细致的总结,强调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

药学院举办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增强实验人员应对突发事故救援的信心和救援意识提高应急救援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岗位与职责,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燕韦婷   审核:王立中)

http://www.tzpc.edu.cn/2021/1227/c37a2321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