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开展“小药师”健康护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

04/27

本站

571浏览

423日,药学院在大泗镇大泗社区和大泗学校开展了“丹心闪‘药’,励学敦行,药城‘小药师’健康护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与社区百姓、中小学生一起制作手工中草药香囊,为他们讲授中草药知识,进一步弘扬中药文化,将专业知识应用于服务百姓的具体实践中,在用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过程中强化专业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也培养了一大批“小小药师”。



活动中,“小药师”们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草药知识,观看了有关中药材的视频,为小朋友们深入解答了许多关于薄荷、丁香等中药材的作用及药用价值。



在制作手工中草药香囊时,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精心指导下,填充香料、包扎香囊,认真熟悉每一味中草药,熟练掌握每一个环节。每个小朋友都认真仔细的听讲,有不懂的地方,有的直接向志愿者们请教,有的则和身边的小朋友一起讨论,还有的直接当起了“小小药师”开始现场教学。




活动现场,大家的欢声笑语和中草药的清香交织在一起,令人倍感愉悦。没过一会儿,一个个香气宜人的香囊就在各位“小小药师”的手中诞生了。小朋友们既体验了亲手制作香囊的乐趣,也学习到了中草药知识。每个小朋友都对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香囊爱不释手,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




悠悠草药香,浓浓乐趣味。通过自制香囊,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周末。在活动中,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在一起制作香包的过程中增进了感情,同时也培养了小朋友的耐心和动手能力,还能够进一步培养小朋友的思维能力,充分了解中药文化。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药学院“丹心闪‘药’,厚生佑民”党建工作品牌和“丹心向党,药创未来”学生工作品牌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药学院“同心圆”品牌创建和“丹心闪‘药’,励学敦行”工程的重要内容。

 

                                   通讯员:耿语含

                                     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