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悦”读活动

2023

04/27

本站

491浏览

423日,药学院以“‘悦’读经典,坚定信仰;丹心闪‘药’ 点燃梦想”为主题,开展了第28个“世界读书日”活动,用《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红色经典滋润师生心灵,引领成长发展。

活动一开始,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辅导员朱荔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世界读书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习近平“典”论(读书篇)》《“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开卷有益,让书香浸润中华》《最是书香润人心》等专题视频,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读书之道”。



活动中,大家认真地阅读各类红色经典,通过自主阅读、推荐阅读、分享语录等形式开展深度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深入地进行交流研讨,共同分享学习体会。朱荔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许多感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朱紫蕊、董宜湘等同学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共产党宣言》等红色经典的相关内容,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结合老师、同学的讲述、领读和自己阅读的内容,汇报了参加本次红色经典“悦”读活动的感受和学习收获。



青春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校园氛围,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升了学生的思想境界,增强了学生的精神力量。通过深入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一定要在全面系统深入的阅读中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

本次红色经典“悦”读活动,是药学院“丹心闪‘药’,厚生佑民”党建工作品牌和“丹心向党,药创未来”学生工作品牌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药学院“同心圆”品牌创建和“丹心闪‘药’,励学敦行”工程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