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3

05/07

本站

540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更好地进行三全育人。202356号下午,药学院学工党支部在会议室210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书记曹晖、学工办主任周琳、分团委书记耿语含、学工支部组织委员朱荔、学工支部宣传委员周进和来自布依族、土家族、水族、壮族、回族、朝鲜族、侗族、满族的9个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会议由周进老师主持,首先由组织委员朱荔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其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他们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中,来自朝鲜族学生郑朝伊,他表示在学校生活的非常适应,跟同学相处比较融洽,在药学院大家庭中,深刻感受到“56个民族一家亲”,她本人参加了学生会和天星药学社,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认真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深受学校校风“勤学善思  学以致用”教育,自强不息,不断进步。



        然后明确学工党支部支委成员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校内导师,全面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关怀、日常管理、学业帮扶、生活资助、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并根据学校组织部“红石榴就业行动”的精神指示,落实“重点关注、重点服务、重点推荐”,邀请芯超生物总经理张新、济川制药日化市场总监奚鑫、扬子江零售事业部主管吴贵娇(药学院优秀校友)作为9名同学的校外导师,后期将开展进一步互动。



最后由曹晖老师总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表述:“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他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关心,希望参会同学积极对学校学院管理、在校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表达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能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共同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药学院学工党支部特色项目)

 

通讯员:朱荔、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