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药师”结对“小药娃” “手把手”增进“心贴心” ——泰职院药学院为寺巷幼儿园的小朋友送去“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

2023

06/01

本站

522浏览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30日下午,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40余名师生志愿者来到泰州市寺巷幼儿园,开展“结对共建筑未来 提振四敢精气神”志愿服务活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一份“新颖别致”的儿童节礼物。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张秋兰,泰州市寺巷幼儿园园长张红梅,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玉、副院长马永刚、学工办主任周琳等参加活动。

看到“小哥哥”“小姐姐”们来了,孩子们都很兴奋,各个活动现场都热闹非凡,大家都沉浸在快乐之中。“丹心闪‘药’ 厚生佑民”健康护佑志愿服务的“小药师”,为幼儿园的“小药娃”们,讲述了中药文化,一起制作中药香囊,让他们从小感受到中药文化的魅力。现场,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聆听,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怎么做香囊。一只只稚嫩的小手,不停地塞棉花、倒中药、系香袋,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就诞生了。






丹心闪’ 同心向党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的受助贫困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些经典的诚信故事和自己在党的关怀下健康成长,以及如何始终铭记党的恩情,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故事。志愿者们通过有声有色的小故事、唱儿歌等形式,让小朋友们懂得了什么是诚信和民族团结,如何讲诚信和做到民族团结,让诚信和民族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作为一名来自偏远贫困地区的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和厚爱,是党的好政策圆了我的大学梦。志愿者代表、22药品安全1班来自广西的水族学生王秋景说,她今天来宣讲,就是要让小朋友们从小就明白,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的国家才会强大起来,我们每个人才能过上好日子。



随后,还举行了“结对共建筑未来 提振四敢精气神” 共建活动揭牌仪式和“丹心闪‘药’ 厚生佑民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暨防范诈骗座谈会。张秋兰和陈玉共同为“丹心闪‘药’ 厚生佑民”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寺巷街道干部职工代表、寺巷幼儿园教师代表、药学院师生代表就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和防范诈骗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泰职院药学院与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共建的重要内容,也是药学院“丹心闪药,厚生佑民”党建工作品牌、“丹心向党,药创未来”学生工作品牌创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内容。泰职院药学院又名“中国医药城药学院”。近年来,学院积极与药城药企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努力在服务药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责任担当,赢得了广泛好评。尤其是“丹心闪‘药’ 厚生佑民党建工作品牌,赢得了广泛认同、高度评价和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主动要求加入,希望共同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医药城的响亮名片。

此次与寺巷街道、寺巷幼儿园共建“丹心闪‘药’ 厚生佑民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就是校地园共同打造“丹心闪‘药’ 厚生佑民品牌的积极探索,也是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的重要举措。今后,药学院、寺巷街道、寺巷幼儿园将紧密围绕丹心闪‘药’  厚生佑民主题,继续创新政府+高校+单位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做细做实常态化志愿服务,并不断扩大全方位深化合作的“朋友圈”,吸引更多“小伙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多赢和共同发展,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和中国医药城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朱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