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能制药数字孪生技术研发及项目交付中心”入选国家 “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 首批试点项目

2024

02/01

本站

110浏览

近日,国家工信部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首批“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试点项目名单,由智能制药与化工新材料学院负责申报的智能制药数字孪生技术研发及项目交付中心获批成为首批55家试点之一,江苏省共有5家高职院校入选该项目。

这次试点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建立一批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打造一批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基地”的重要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发挥国家职业标准对数字孪生领域专业技能人才培育的规范引导作用,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依据《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国家职业标准,围绕数字孪生领域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教学研发、技能实训等方向,征集一批“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试点项目,开展《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国家职业标准应用试点工作,构建产学研用创新协同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入选该项目,说明学校在数字化教育教学领域进入了新的探索,是省级智能制药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建设项目的进一步提升,也是支持我校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的有力支撑。今后将进一步依据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围绕数字孪生领域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实践实训等方向开展研究,提升智能制药专业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