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药学院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江苏好润生物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

03/27

本站

10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产教融合发展、拓展学生就业空间、精准实施毕业生就业帮扶,2024326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进江苏好润生物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当日下午,在企业负责人刘爱民的引领下,我校幕博华副校长一行人员参观了好润鱼药生产厂区、大黄鱼养殖基地、研发基地,深入了解企业文化,探讨创新理念下的现代养殖文化内涵,了解水产养殖工艺、养殖现状以及发展前景。

接着,校企双方在行政大楼四楼开展深入座谈交流。总经理刘爱民详细介绍企业的总体状况、发展历程及现状、产业布局与产品创新成果等情况,表达希望与泰职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期待通过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建立校企合作量化标准、指标体系,与学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培养技能型专门人才。

智药院院长王立中简略介绍我校发展情况和毕业生、实习生规模,并表示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了解好润集团人才需求和平台共建政策,以就业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校企产教融合。

我校智药院郝翠、经管院宗梅两名优秀校友,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她们回顾学校老师的培养,感谢学校提供机会让她们来到好润集团,是学校的校企合作平台给予她们机会,从普通实习生成长为集团骨干,郝翠担任两家好润门店店长职务,同时是高邮区水产养殖技术管理顾问;宗梅担任总经理助理一职。

校党委委员幕博华副校长希望与好润集团共建产业学院,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基本,将企业人才需求标准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将在校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具体化、企业化。幕校长指出,这次调研交流给学校感悟探索育人新思路提供灵感,学校育人系统工程应契合企业发展需求,挖掘学生核心技能力量,深化学生适应力、综合素质培养,让学生清晰定位,自我赋能,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解放思想、拓宽思维,着眼构建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创设产教融合发展新平台,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为泰州经济发展培养技能技术型专门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属于智药院学工党支部“丹心闪药 厚生励学”同心圆项目,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我校对泰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积极推进完善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既立足于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效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学校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拓宽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双方互惠互赢,也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态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周琳 周进  曹晖